分享到:

香港各界人士: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香港各界人士: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2022年07月03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各界人士: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中新社香港7月3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各界人士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视察香港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排解民生忧难”,香港特区政府应善用中央支持、全力解决民生问题,民间社团也要积极行动、携手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认为,切实排解民生忧难、赢得民心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应有之义。习近平主席强调“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变得更好,盼望房子住得更宽敞一些、创业的机会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纪大了得到的照顾更好一些”,明确要求新一届特区政府要务实有为、不负人民,把全社会特别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为施政的最大追求。

  蔡毅表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仅是特区管治团队需要做到的,亦是连接社区、接触市民的各大社团在今后工作中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更深入基层了解普通市民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表示,随着“一国两制”实践进入新阶段,“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香港当前更有条件解决积弊已久的经济民生问题。未来5年是香港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新一届特区政府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施政效能展现新风,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寰亚汇睿主席阎伟宁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应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共同思考探寻解决之道,准确把握社会脉搏,真正做到以民为本、急民所急、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将市民共同愿望作为施政目标,拿出更果敢的魄力、更有效的举措破难而进,打破思维和地域局限,将民生问题作为施政重点,逐步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建市民安居乐业、长期繁荣稳定的崭新香港。

  广州市政协常委、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希望”是中央对港工作要求,是未来五年特区政府的考题,特区政府应据此开展未来一系列治港策略,涵盖经济、房屋、社会、教育、安老、青年等方面,团结带领社会各界共同有序处理陈积已久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以及迫在眉睫的社会问题,早日实现人心全面回归的总体目标。(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