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任厚琳:将“港味”和“豫味”互相融合

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任厚琳:将“港味”和“豫味”互相融合

2022年07月03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任厚琳:将“港味”和“豫味”互相融合

  中新社郑州7月3日电 题: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任厚琳:将“港味”和“豫味”互相融合

  作者 赵晖 阚力

  “内地是干事创业的良田沃土。”谈及近二十年在河南的发展历程,年过七旬的香港河南联谊总会副会长、河南诚创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诚创)董事长任厚琳感慨道,内地做事的机会多,成功的几率大,有利于自我发展。

  2005年,和不少香港企业家一样,任厚琳看到内地良好的发展前景,便前往河南投资兴业,成立了一家港资独资企业,主要从事实体项目投资和物业管理。

  “这么多年过去,收获很多,体会很深。”任厚琳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河南这些年,她的公司完成了积累,实现了蜕变,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赢得了当地社会的认可。

  在她看来,企业的发展,除了坚持“以人为本,真诚创业,服务社会,成就我们”的管理理念,也得益于当地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是他们的大力支持成就了我们”。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她提及,25年前曾在现场亲历香港回归,“那一刻,热泪盈眶。”她认为,自改革开放起,香港与内地就进入了一种全新的相处模式,特别是回归后,两地更是成为一个发展共同体,交往交流更加频繁。

  任厚琳说,内地市场广阔,做事的氛围很好,随着内地制度化、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将来会有更多香港人士来内地发展,尤其是内地为香港年轻人开辟了创业绿色通道,香港人来内地发展会越来越顺畅。

  在她看来,两地交流走深走实与文化认同的不断增强密不可分。“文化认同是消除误解的有效途径,可以实现更大程度的包容。”采访中,任厚琳反复表达这一理念。她甚至将此融入公司管理中。

  任厚琳经常组织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赴香港等地考察,既让他们开阔眼界,又让他们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回来后,大家会坐在一起,就香港的经济社会、文化美食、交通秩序等见闻进行交流分享。

  多年来,她的企业坚持每月两次培训,除了进行礼仪、法制、诚实守信教育,还向员工讲中华传统文化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作用,讲传统文化对企业发展的意义。

  “让他们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又不丢掉老祖宗的智慧。”任厚琳笑称,现代与传统、“港味”和“豫味”互相融合,这是她公司管理的一大特点。“这样的努力,实现了最大程度的互通互融。”

  如此文化氛围之下,企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灾情、疫情发生时,踊跃捐款捐物,得到社会广泛赞誉。任厚琳说,几年前,河南诚创转型投资医疗、教育等民生产业,在看好这些产业的同时,希望为提升民众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取之于河南,用之于河南。我已经70多岁了,今后是会将企业留在河南的。”任厚琳表示,她愿意用实际行动回馈这片成就她的热土,回报父老乡亲。(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