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岁月留声传经典”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奏响

“岁月留声传经典”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奏响

2022年07月0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岁月留声传经典”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奏响
    音乐会回顾香港乐坛流行经典。 孙秀祖 摄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岁月留声传经典”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奏响

  中新网香港7月4日电 (记者 索有为)“平凡世界真善美·岁月留声传经典——香港回归25周年音乐会”7月3日晚在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举行,大湾区管弦乐团奏响香港乐坛流行经典和香港电视剧经典主题曲等多首中外名曲,为在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首先由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歌剧名曲《蝙蝠序曲》拉开序幕,然后以《蓝色多瑙河》呈现河水川流不息的动力和优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王亮奏响韦华第小提琴协奏曲《四季》的春季和夏季选段,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小提琴演奏家王亮演奏。 索有为 摄
小提琴演奏家王亮演奏。 索有为 摄

  音乐会第二部分回顾香港乐坛流行经典,重温精彩金曲。怀旧风格满溢的《偏偏喜欢你》,让观众印象深刻。《爱在深秋》《明年今日》和《祝福》组合出的情诗,让听众领略其中传递的真挚感情。《沧海一声笑》及《将军令》加入双截棍表演,香港双截棍总会会长刘万梁和两位弟子现场助兴。《天若有情》《阿郎恋曲》《一生所爱》组成的串烧音乐,则展示了香港电影的辉煌成就。萨克管演奏家朱颖恒吹奏出梅艳芳、张国荣的名曲。《上海滩》《笑看风云》《狮子山下》等香港电视剧经典主题曲响起时,观众又报以热烈掌声。

《沧海一声笑》加入双截棍表演。 孙秀祖 摄
《沧海一声笑》加入双截棍表演。 孙秀祖 摄

  演出在热情澎湃的《红日》和《拉德斯基进行曲》中结束。

  据悉,大湾区管弦乐团由青年指挥家李楠创办,旨在推动大湾区管弦音乐的发展,过去两年,该乐团在香港举办了20多场音乐活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