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科学园成果丰硕 李家超指香港创科发展势头强劲

香港科学园成果丰硕 李家超指香港创科发展势头强劲

2022年07月06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科学园6日举行20周年纪念活动及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启动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创科发展的势头持续强劲。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科研实力雄厚,全赖多代创科人的不懈努力。科学园的蓬勃发展,足以证明特区政府、创科企业及科研人才团结一致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也提到,香港的初创企业已经增至约4000间,亦见证了很多间“独角兽”企业的诞生,可见香港创科发展的势头持续强劲。

  李家超强调,新一届特区政府会持续投资创科,全面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展望将来,港深创科园与新田/落马洲一带将成为新田科技城,深化港深创科合作。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将于今年下半年分阶段投入服务,并设立“大湾区创科飞跃学院”和“大湾区创科快线”,培育初创人才及支援科技企业走向全球。

  在汇聚人才方面,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多管齐下壮大本地的创科人才库,吸引海内外创科人才来港从事研发或教学工作,构建香港成为国际科研之都。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在致辞中则对负责管理科学园的香港科技园公司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香港科技园公司立足香港,在建设国际创科中心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第二,希望香港科技园公司融入国家,在深化两地创科合作方面发挥桥梁作用;第三,希望科技园公司联通世界,在惠及全球创科资源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表示,在国家的肯定下,我们定当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为年轻人以及创科企业,提供更多机会,致力打造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