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精神云分享”活动举行 港青向朱定文“取经”学东北话

“北京冬奥精神云分享”活动举行 港青向朱定文“取经”学东北话

2022年07月1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北京冬奥精神云分享”活动举行  港青向朱定文“取经”学东北话

  中新社香港7月19日电 (记者 曾平)“北京冬奥精神云分享”活动19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北京冬奥会冠军和教练员等与香港青少年分享北京冬奥故事。在香港科技大学的会场,有香港青年向香港短道速滑运动员朱定文请教学习东北话的经验。

  主办方表示,是次活动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冠军代表、教练员代表、建设者和志愿者代表,以及中国香港代表团运动员代表作分享,希望传递北京冬奥精神,激励香港青少年聚力前行,共创香港美好未来。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以主礼嘉宾身份致辞时表示,北京是第一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展示了国家筹办大型综合运动会的能力。香港能以中国香港名义参加冬奥会,是“一国两制”下的一个安排,除国际赛事外,香港也可以特区的身份,参与全国运动会,更有机会跟广东省与澳门特区一同主办2025年全运会,意义重大。“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秉承北京冬奥会的精神,承办一个简约、安全、精彩的全运会。”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霍启刚致辞时表示,相信不少人和自己一样,通过北京冬奥会深深感受到所有人牵手并肩,发挥体育精神最美好的一面。中国香港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比赛的人数为历届最多,相信2025年全运会也将成为香港运动员更上一层楼的台阶。

  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军苏翊鸣、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冠军闫卓、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赵宏博以及香港短道速滑运动员朱定文等先后分享他们的冬奥故事和经验。

  在问答环节,一位香港青年询问朱定文长期在内地训练和生活的感受,并好奇他如何学会东北话。朱定文表示,在内地生活感到舒服和方便,因为所有教练都是东北人,所以“很难脱离”东北话,而自己在东北去超市也会和超市阿姨聊家常。他希望香港与内地青年今后能有更多交流,并鼓励有意赴内地发展的香港青年和有意来港发展的内地青年大胆追梦。

  据悉,是次分享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之一,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与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香港特区政府主办。(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