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探讨“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香港发展”议案

分享到:

香港立法会探讨“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香港发展”议案

2022年11月09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立法会9日举行会议,就有立法会议员提出的“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香港发展”议案展开探讨。

  该议案促请特区政府积极推动香港社会各界了解和掌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并按照中共二十大确立的治港方针,把握好香港的定位,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聚焦推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改善民生,让“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并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当日立法会会议上,该项议案获得多数议员支持,40多位议员就此发言,按各自专业范畴,就中共二十大后香港如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如何解决社会发展深层次矛盾、特区政府该如何向香港市民介绍中共二十大精神等发表建议,相关探讨持续近5个小时。

  议员们普遍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为此,香港特区政府需要把有为政府同高效市场更好结合,用政策措施鼓励全民辛勤工作、相互帮助,达到全体港人共同富裕。对于青年的教育方面,也要让不同能力资质、家庭背景的学生可以站在同一起跑线。香港各界应了解青年人的想法,引领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融入国家发展中发挥自身实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