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对促进大湾区发展意义重大

分享到:

香港官员: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对促进大湾区发展意义重大

2022年11月1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官员: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对促进大湾区发展意义重大
张国钧在“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法治建设论坛”发表视像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供图

  中新网香港11月11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11日表示,大湾区内的法治建设以及法律服务合作的不断完善具重大战略意义,香港将始终如一地推进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积极促进三地更紧密合作,优化完善现有机制,出台更多利民便民的新举措。

  张国钧当日以视像形式出席“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法治建设论坛”并发表致辞。他表示,粤港澳三地法律服务合作对促进大湾区经济的发展和区内生产要素的流动相当重要,香港亦一直努力推动两地民商事司法互助。“自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来,香港与内地一共签订了9份民商事司法协作安排,有效解决了不少法律冲突问题。”他说,2021年5月生效的内地与香港相互认可和协助破产程序合作机制,则是两地司法互助的另一个突破。

  张国钧表示,基于粤港澳三地法制的不同,市民大众难免会遇到不少法律实务上的问题。下一步,律政司将积极寻求三地法律部门及司法机构的更紧密合作,例如探讨大湾区内通用的在线调解平台,为两地居民提供更省时、便捷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解决法律问题。

  另外,他指出,法律人才的培养亦是深化大湾区法律服务合作的关键。他相信,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以及为通过考试的香港法律界人士提供内地司法实务培训等相关安排都能助力大湾区法律人才的培养,促进粤港澳法律服务合作的进一步完善。(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