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精简程序 “生地”变“熟地”由6年减至4年

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精简程序 “生地”变“熟地”由6年减至4年

2022年12月08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8日公布《2022年发展(城市规划、土地及工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倡精简发展程序加快造地,“生地”变成可建屋的“熟地”由最少6年减至4年。

  条例草案显示,修訂主要涵盖6条条例,主要为缩短制图程序、避免重复的公众咨询、明确在法例授权政府可同步进行不同程序、改善不一致或不清晰的安排、精简其他杂项程序以更有效运用公共资源,以及加强“城市规划条例”中有关执管的条文,以更有效地保护乡郊地区内具生态价值但面对发展压力及环境破坏的地方。

  发展局发言人表示,条例草案的各项法例修订建议,充分考虑了公众和持份者的意见,在不同目标之间取得平衡。在提速提效的同时,也确保发展程序继续保持专业质素和适度的公众参与,同时让政府尽早为受影响人士处理安置和补偿事宜。各项措施对加快土地供应将起关键作用,一般项目由“生地”变成可建屋的“熟地”的时间,将由最少6年减至4年,新发展区等大规模项目则由13年大幅减至7年。

  据介绍,条例草案将于2022年12月9日刊宪,并于同月14日提交香港立法会进行首读。(完)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