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会客厅|霍启刚:体育科技大有可为 青年可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分享到:

港澳会客厅|霍启刚:体育科技大有可为 青年可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2022年12月12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港澳会客厅|霍启刚:体育科技大有可为青年可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霍启刚近日在接受中新网“港澳会客厅”专访。 陈永诺 摄

  中新网香港12月12日电(记者 韩星童) 近年来,随着香港运动员在奥运舞台崭露头角,获得史无前例的优异成绩,带动本地“体育热”。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近日在接受中新网“港澳会客厅”专访时,分享他看到的体育发展的另一面向——体育科技化。

  最初接任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有些犹豫,毕竟此前相关经验不多。“但我想了半天,觉得可以尝试一下,因为我看到也许未来所谓传统体育的发展会更多地与科技融合。”在这一发展构思下,未来体育竞技平台或可加入更多科技元素,而普罗大众参与体育的模式也将随之变化。

  霍启刚认为,这其中大有可为。“国家未来发展多次讲到要数字经济,未来各行各业都要走数字化,体育也不例外。”但如何实践构想,利用电子科技实现体育普及化,将体育体验由大城市带到农村,让不同阶层的人士一同参与,则是一个难题。

  他提出一个设想,如果体育在普及化方面能更好地利用科技,那么民众或许有机会在硬件支援下,与国家队运动员同场交流,这将有利于鼓励他们参与体育。

  近日,霍启刚北上参与中关村论坛,他与记者分享了在论坛上获得的成绩——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已与中关村论坛达成协议,将会建立一个平行论坛,专门讨论未来体育数字化进程如何利用中关村强大的创业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发起数字体育产业联盟,提供平台给有兴趣参与其中的创业机构,探索该领域的无限可能。

  一贯关注青年发展的霍启刚,还从这里看到了青年发展的机遇。他回忆起曾到访香港科技大学,那里有香港自行车运动员李慧诗的科技团队,他们通过风洞实验室设施,为李慧诗进行自行车测试、运动员阻力测试以及研制低阻力自行车服等,以提升运动员在赛场中的表现。

  这给予霍启刚一些启发,或许应该以更开阔的眼光去看体育行业的机遇,不再局限于成为运动员、教练员或赛事管理等。“体育科技背后有很多年轻人能参与的环节,无论你喜欢什么,你都可以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谈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霍启刚仍不忘体育,“怎么用体育来连接社会不同机会,怎么利用体育给予青少年一个平台和机遇,让他们可以有实践的经验,我觉得这个是我在做的事情。”(完)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