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观澜海关多举措保障香港“菜篮子”供应

分享到:

深圳观澜海关多举措保障香港“菜篮子”供应

2023年01月12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深圳观澜海关多举措保障香港“菜篮子”供应
图为观澜海关对供港蔬菜开展抽检。 观澜海关 供图

  中新网深圳1月12日电 (朱族英 陈媛玲)深圳海关所属观澜海关12日发布消息称,随着春节临近,香港同胞对蔬菜的需求大幅增加,当天,一批20吨的新鲜蔬菜从深圳运抵香港。

  据统计,2022年观澜海关辖区企业供港蔬菜约5002吨,货值约7503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

  深圳市和家顺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凯说:“今年我们公司供港蔬菜业务能办理得这么顺利,多亏了海关给我们提供技术指导和通关支持,整个出口手续更加简化,通关更快,即使在元旦、春节需求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也保障了供港蔬菜新鲜上市。”

  深圳观澜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根据企业特点采取“一企一策”出口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对企业以集报清单方式出口产品的,企业无需逐批报检,仅申报集报清单即可出口,实现“一次申报”,解决以往“先报检、后报关”两次申报问题。

  此外,该关指派专人对接企业生产计划和出货时间,按照深圳关区“供港蔬菜专项检查计划”开展供港蔬菜抽检;派出食检专家指导和监督供港蔬菜企业制定供港蔬菜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技术指南,确保供港“菜篮子”质量安全;加强与食检中心联系配合,确保检测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通知企业,保障蔬菜高效快速抵达香港。(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