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举行新春团拜 正准备千人专列回乡探亲

分享到: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举行新春团拜 正准备千人专列回乡探亲

2023年02月02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潮总)癸卯年新春团拜2日举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在致辞中透露,随着香港与内地实现首阶段“通关”,潮总正着手准备近千人专列回乡探亲。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团拜并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经济肯定比去年好,除了香港社会踏入复常,跟国际社会恢复便捷往来外,新一届特区政府采取“有为政府”与“高效市场”更好结合的管治思维。他提到,行政长官在去年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到要积极“抢企业”“抢人才”,此外还要“抢生意”。特区政府在“未来基金”里拨出300亿港元,助力引进具策略性的重点企业,让香港的持续发展有更强动能、发展力量更大。

  陈茂波也坦言,在复苏路上,外围环境充满挑战,但国家对香港的支持是非常坚实的。他透露,在即将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特区政府会顾及着力巩固经济复苏的力度和速度,亦要兼顾特区政府财政状况的可持续性,让香港在不同环境下,都能够稳健地保障金融安全和稳定。

  陈振彬表示,潮总团结香港100多万潮籍人士,关心香港社会和家乡发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他认为,香港与内地恢复首阶段“通关”,为香港开启了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则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实现首阶段“通关”,尤其是高铁香港段复通,香港在复常路上提速前进,更让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得到更大发挥。林建岳表示,未来香港将全力加紧招商引资,全力招聚人才,推动策略产业增添动能。新的一年,香港将乘国家发展之势展现新飞跃,迈向新征程,全方位说好香港故事。(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