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月标普全球PMI升至51.2 私营经济重拾升轨

分享到:

香港1月标普全球PMI升至51.2 私营经济重拾升轨

2023年02月03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报道,香港1月标普全球PMI从2022年12月的49.6上升至51.2,重上扩张水平,亦是自2022年8月以来首次增长。报告指,香港特区私营经济于2023开年即重拾升轨。

  报告提到,企业憧憬末来经济向好,经营信心冲至历史新高。为配合订单增长、预期销情进步畅旺,业者于1月更积极采购,其库存水平也因而提高。

  1月份订单与产量增长,惠及就业水平向上,升幅温和,是去年6月以来最佳。目前,交货期已连续三月缩短,改善幅度为2021年4月以来最佳。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经济硏究部副总监Jingyi Pan表示,最新标普全球香巷特区PMI预示经济出现良好的转机,市场对香港特区商品及服务的需求明显回升,推动了私营企业扩张业务、积极采购,以及增聘人手。经营信心升至历史新高,进一步勾勒了业者对近期业绩好转的预期。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