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跌0.9%

分享到:

去年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跌0.9%

2023年02月0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发布零售业销货额数字,2022年香港全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499亿元(港币,下同),比2021年全年下跌0.9%,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则下跌3.4%。

  数据显示,去年香港全年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46亿元,比2021年全年上升20.8%。

  至于去年12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37亿元,比2021年12月上升1.1%。去年第四季与第三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上升0.9%,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则上升1.2%。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随着经济气氛改善及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在去年12月转为同比上升,第四季也合计录得轻微增长。不过,去年年初香港受疫情严重影响,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全年合计轻微下跌。

  展望未来,发言人称,经济活动从疫情中复常及预期访港旅客人数上升,应有利零售销售的表现。劳工市场情况改善将提供额外支持。(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