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全面“通关”利好香港经济

分享到: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全面“通关”利好香港经济

2023年02月0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6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6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随着香港和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内地访港旅客会逐步增加,同时内地经济反弹亦将为香港带来良好影响。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香港目前失业率下降至3.5%,上季经济收缩幅度收窄至4.2%,同时随着防疫政策调整,他预料内地今年将出现经济反弹,对香港亦会带来利好作用,“今日恢复全面‘通关’,我有信心内地访港旅客将再增加,对香港零售及餐饮等行业有支持作用。”

  余伟文提到,受惠于“通关”及复常的利好因素,香港楼市气氛出现好转,今年1月的成交量及看楼量均有所增加。他还提醒,由于香港经济及利率前景仍不明朗,市民作出借贷决定时要留意利率风险,但相信金融体系仍会保持稳定。另外,由于通胀回落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美国加息周期仍未完结,加上欧洲能源供应紧张,他预计未来金融市场或持续波动。(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