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署理特首视察罗湖口岸 半日8.3万人经陆路口岸过关

分享到:

香港署理特首视察罗湖口岸 半日8.3万人经陆路口岸过关

2023年02月0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 罗湖口岸重开便利跨境人士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6日电 (记者 曾平 韩星童)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6日早上到罗湖管制站视察,了解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首日情况。陈国基表示,截至中午12时,共约8.3万名旅客使用各陆路口岸过关。

  陈国基听取现场执勤同事汇报“通关”所涉不同环节的工作,并与市民交谈。他表示,全赖香港特区政府与相关业界机构充分合作,加上与中央和粤、深政府相关单位紧密协调,各海、陆、空口岸,包括新开放的口岸整体运作良好,往来口岸的本地交通配套亦到位。

  陈国基引述数据称,截至6日中午12时,共约8.3万名旅客使用各陆路口岸过关,包括约5万名北上旅客和约3.3万名南下旅客。

  视察期间,陈国基听取罗湖管制站相关部门同事汇报离境人士的分流程序、入境事务处的过关服务,以及海关为旅客进行的清关安排。他欣悉口岸秩序良好,并指示各相关部门同事密切留意人流情况,做好人流管理,尤其是在周末和假期等较多人过关的日子,确保口岸运作安全、有序和顺畅。

  此外,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当日视察多个陆路口岸。他在罗湖口岸会见记者时表示,无论“南下”或“北上”,整体旅客中约八成为香港居民。他提到,最多“北上”旅客选择的口岸为罗湖口岸,截至中午12时,约1.4万人经该口岸前往内地;其次是落马洲支线口岸,约1万人经该口岸前往内地。至于新启用客运服务的莲塘/香园围口岸,约1400人经该口岸前往内地。(完)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