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春水暖意浓 南京新年第一“飞”赴港洽新机

分享到:

两江春水暖意浓 南京新年第一“飞”赴港洽新机

2023年02月06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两江春水暖意浓南京新年第一“飞”赴港洽新机
多年来,香港地区始终是南京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境外投资目的地,两地经贸合作长期保持较高水平。(资料图) 南京市商务局供图

  中新网南京2月6日电(记者 申冉)一场主题推介会、一系列拜访考察、一场城市发展推介展、N场对接会……开年就起跑,元宵节刚过、年味才消,南京再次抢先一步走出去,把新年第一“飞”定到香港。一支60余位企业代表组成的高规格南京“交流团”,带着项目投资、商品采购、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市场融资等各领域合作“大单”,将飞赴与香港新朋老友共洽新机会、共享新可能。

  2023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第26个年头。历年来,香港始终是南京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境外投资目的地,两地经贸合作长期保持较高水平。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南京市累计批准及新设香港地区投资项目5725个,累计合同利用港资767.9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港资388.5亿美元,三项指标均居来南京投资国别地区首位。

  “不仅南京这边的港资利用总量稳居前列、质量持续优化提升,同时,南京企业赴港投资的热度、信心也持续高涨。近年来,两地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领域的交流合作内容更是丰富深入。”南京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其介绍,此次南京赶在香港全面通关后率先抵港交流,就是对两地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同时,也是想把南京被国务院授权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重大机遇尽快与香港的新朋老友分享,希望能与香港这座全球服务业标杆城市有更全方位的合作机会。”

  记者注意到,南京此次带到香港专题推介的综合试点“大礼包”包括了: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领域和条件、生物医药领域开放创新、更便利的跨境资金流动和结算、大幅降低境外人才从业门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可能、企业“智改数转”的加速发展等。

  “从长江畔到香江湾,春水带来了春的消息。南京和香港,两地渊源深厚,经贸往来密切,合作成果丰硕。面向未来,立足两地特色优势,借助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等机制平台,进一步深化经贸领域交流合作,共享开放新机遇,共促宁港新发展。”此次南京交流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通过香港这个平台对接“全球链”,宁港合作向世界展示更开放的中国城市和更多的中国机遇。(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