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会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分享到:

李家超:香港会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23年03月21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李家超:特区政府官员将与内地官员多沟通 协同推进共赢方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1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表示,香港会不失时机、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好各方面的优势、贡献国家。

3月21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会不失时机、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好各方面的优势、贡献国家。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李家超介绍了上周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及在北京拜访中央部委、机构的感受。李家超表示,各部委都表示支持香港特区的工作,以及支持香港发挥好“十四五”规划下“八大中心”定位,他对此表示感谢并感到鼓舞。

  李家超提到,特区政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督导组”将于22日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讨论如何制定政策带领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制定多项方案,促进香港与内地合作。他表示,与内地全面“通关”已有一个半月,特区政府官员会多到内地,特别是广东省与大湾区其它城市同当地官员沟通接触,建立互信,协同推进“多赢、共赢”方案。

  李家超说,“通关”以来,香港多个行业“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上周六单日来港内地旅客数目也突破10万人次,预计随着各项大型国际活动的举行,香港经济活动将进入“全面复苏的直路”。他呼吁香港社会要团结一致,共同拼经济、拼发展,全面加强香港竞争力,联系内地与世界,发挥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地位。(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