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壮乡18载 港商乐做桂港合作“超级联系人”

分享到:

扎根壮乡18载 港商乐做桂港合作“超级联系人”

2023年03月21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扎根壮乡18载港商乐做桂港合作“超级联系人”
图为潘家穰在首届在桂港商交流大会上发言。(资料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社南宁3月21日电 题:扎根壮乡18载 港商乐做桂港合作“超级联系人”

  作者 张广权

  “我很乐意做桂港两地的‘媒人’,让港商‘恋上’广西。”广西香港商会会长潘家穰21日在南宁表示。

  当天,潘家穰在南宁会见多名港商代表,与他们开展座谈并推介广西投资创业环境。

  潘家穰对广西的钟情源于18年前的一个决定。“当时,主要是看准了东盟及内地西南地区广阔的市场。广西是连接内地与东盟的核心经济区域,潜力巨大。”潘家穰表示,多年来广西对东盟贸易额增长迅速,坚定了他到广西打拼的决心。

  在得到家人支持后,潘家穰只身一人来到内地创业,并将首站选在广西首府南宁,主要从事全球供应链管理业务。

  “万事开头难。一个未到30岁的港青,在一个完全不熟悉的环境创业,困难可想而知。”潘家穰说,刚来广西创业,市场拓展、资金供给、人才储备都曾困扰他,“我总是告诉自己,坚持越久,机会就越多”。

  潘家穰的坚持在2010年迎来了转机,其主营进口红酒供应业务的公司成为最早一批进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的公司。

  “经我们精心挑选的进口产品,供给内地企业后,便可以即时畅通分销到中国各地和东盟地区。”潘家穰说,得益于保税港区顺畅的业务流程管理和港区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公司在众多进口红酒供应商中脱颖而出,业务很快从中国内地拓展至海外。

  2013年,潘家穰的公司与广西本地国有企业“联姻”,组建供应链公司,致力于打造广西全球供应链行业龙头。

  2019年,潘家穰牵头组建成立广西香港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以商会为桥,为来内地创业的香港青年铺路。他称,自己不仅仅是一个投资人,更要做好深化香港与广西合作的“超级联系人”,搭建多元化平台带动更多香港企业、品牌、资金、人才在广西聚集。

  在广西创业18年,潘家穰也一直为桂港合作积极建言献策。他认为,桂港合作大有可为。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香港青年到广西就业创业,潘家穰发起创立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香港青年在广西就业创业。

  他时常邀请身边的朋友、生意合作伙伴到广西走走看看,挖掘投资机遇;同时也接受邀请,随广西政府部门到欧洲、北美、港澳地区招商引资。

  谈及未来,潘家穰希望运用个人能力和自身平台等优势联系香港。他正致力通过商会团结香港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年力量,让香港年轻人爱上广西,扎根广西。(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