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名内地医生及护士将于下月抵港 到公立医院工作交流

分享到:

79名内地医生及护士将于下月抵港 到公立医院工作交流

2023年03月23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3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23日会见媒体,公布“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最新进展,将有9名内地医生及70名护士于4月来港,在香港公立医院展开工作及交流。

  据悉,“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由医管局推出,共涵盖四个范畴,包括医生、护士、放射技师及中医师。早前已有2名内地中医抵港,在伊利沙伯医院展开临床诊疗培训及科研相关工作。

  范鸿龄当日公布有关计划的最新进展,9名参与计划的内地专科医生已获得香港医务委员会批准有限度注册,他们分别来自呼吸内科、传染病科、心血管科、麻醉科和放射科,将在九龙中、九龙西及新界西的公立医院展开工作。

  而计划下首批来自广东省的护士,也将于4月来港,到不同的公立医院服务。范鸿龄表示,这批护士很资深,平均年资为8年以上,部分人年资超过20年。他感谢广东省卫健委就计划作出谨慎的遴选,通过笔试和口试等形式,挑选出70名精英护士来港交流。

  范鸿龄透露,医管局已为这批医生和护士安排了一连串的学习和交流活动。他相信这对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而言是一个好的开始,他也期望有关计划能够日趋成熟。

  此外,范鸿龄提到,截至今年1月底,过去12个月全职医生流失情况稍微缓和,与3个月前相比,医生流失率由8.1%回落至7.2%。他还透露,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将于下星期前往英国伦敦,展开海外招聘“抢人才”,今年内医管局还计划去世界其他地方举办类似招聘会。(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