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出行需求增加 粤港跨境客运将增复航路线

分享到:

大湾区出行需求增加 粤港跨境客运将增复航路线

2023年03月28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 (蔡敏婕 刘茵蔚)随着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大湾区人员往来客流和出行需求增加。经过沟通协调及复航准备,广东珠江船务有限公司28日发布消息称,“顺德港—香港尖沙咀中港城”跨境客运航线将于3月30日复航。佛山顺德往返香港市区航线的复航,将更好地满足佛山、顺德及周边城市群众往返香港的出行需求。

  复航初期,顺德港计划安排两进两出共4个航班往返顺德港至香港市区,单程航行时间约120分钟。该航线采用碳纤维高速客船,为旅客提供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顺德港是广佛地区通过水运前往香港的重要枢纽之一,港口位于佛山市顺德新城区,毗邻广珠西线,占地超7万平方米,港内设施设备完善,内设约40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复航后将对乘坐航班往来旅客免费开放使用。港口周边路网纵横、交通畅达,顺德港目前已规划为佛山地铁3号线南延段站点之一,开通后旅客在该站点乘坐地铁可直达佛山城区和顺德主要镇街,还能通过轨道换乘前往广州市区。

  据介绍,自今年1月8日深港口岸分阶段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以来,珠江船务已经陆续推动9条跨境客运航线的复航,满足了大湾区旅客的出行出游需求。现阶段,珠江船务正在推动广州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在春交会前开航,届时将开通广州中心城区往返香港的跨境航线,为促进大湾区的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搭建起新的水上通道。(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