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6个同乡社团将联合举办家乡市集嘉年华活动

分享到:

香港26个同乡社团将联合举办家乡市集嘉年华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26个同乡社团将联合举办家乡市集嘉年华活动
家乡市集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行。 主办方 摄

  中新网香港5月29日电 (记者 戴小橦)“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活动”新闻发布会29日在香港举行。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香港市民听乡音、叙乡情、品乡味、解乡愁,同时发挥好同乡社团作为香港和内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据了解,“乡情聚香江 迈向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家乡市集嘉年华活动”将于6月3日至6月5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活动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等5大社团牵头,联合全港其余21个省级同乡社团共同举办。

  主办方表示,26个省级同乡社团第一次联合举办家乡市集活动,这是全港最大、最有特色的主题市集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与多个同乡社团一起联合举办,展现出祖国大江南北不同的风土人情、地域文化。香港已经进入新阶段,同乡社团亦希望当好香港和内地的“超级联系人”,多为香港社会办实事,多为香港市民谋福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庆祝香港回归26周年,市集将设置超过200个摊位,售卖特色干货、地方小吃、民族手作及服饰等,同时也会安排多场表演,包括内地歌手演出、福建泉州木偶、四川变脸、山东太极功夫、广东狮艺表演等,让香港市民听乡音、叙乡情、品乡味、解乡愁。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佘德聪指出,希望是次活动成为一个让市民近距离接触且了解全国各地文化的窗口,也希望市集能刺激消费,同时发挥好同乡社团作为香港和内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