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举办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

分享到: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举办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

2023年06月03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6月3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主礼嘉宾祝酒。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6月3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主礼嘉宾祝酒。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中新社香港6月3日电 (记者 刘大炜)由香港众多爱国爱港人士组成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下称“大联盟”)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成立三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以“踏上新征程、香港再出发”为主题,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及政界人士等共计700余人出席。

  2020年5月5日,大联盟宣告成立,香港特区两位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任秘书长,全港1545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该组织宗旨为“坚持‘一国两制’,推动香港战胜艰难,重新出发,再创辉煌”。

6月3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6月3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致辞。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庆祝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副主席、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致辞指出,大联盟的成立是按民心所向,顺大势所趋,来自香港社会各阶层、各年龄层的共同发起人团结一致,为了香港的明天共同努力。展望未来,大联盟将继续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按照中央对港工作要求,为香港巩固由乱到治、启动由治及兴的进程贡献力量。梁振英表示,“香港再出发”不是口号,而是必须共同实现的目标。

6月3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6月3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三周年志庆“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酒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中寄望大联盟继续团结各界,讲好爱国爱港故事。他说,爱国爱港从来不是口号,而是实际行动。乱局之中大联盟承担起团结社会各界民间力量的重任,新征程上希望大联盟继续不忘初心,通过行动协力前行,讲好爱国爱港的故事,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表示,大联盟在香港危难时刻因时而生,在推动香港由乱到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大联盟可以有更大作为。他希望大联盟引领香港社会各界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抓住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香港机遇,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不断发展壮大热爱香港、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