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重启“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 为青年提供发展机遇

分享到:

香港重启“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 为青年提供发展机遇

2023年06月0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6月5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政府5日在特区政府总部启动2023年度“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携手24家大型企业为香港大学生提供赴内地或海外实习的机会。这是疫情后该计划首次重启。

6月5日,香港“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2023”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议厅举行启动礼。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6月5日,香港“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2023”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议厅举行启动礼。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启动礼上,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致辞指出,随着香港与各地恢复正常人员往来,特区政府在今年暑假正式重启“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该计划得到24家大型企业的积极响应,集结特区政府和企业力量,跨地域、跨界别为青年开拓新的发展机遇。他鼓励青年把握这次赴内地或海外实习的机会,主动求知、勇于探索,努力装备自己,迎接未来挑战。

  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致辞表示,逾1400名学生申请有关职位,反映计划得到众多青年支持。随着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民青局正有序重启各项青年实习和交流活动,未来也会提供更多前往内地实习的机会。

6月5日,香港“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2023”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议厅举行启动礼。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六)、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前排右六)等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永诺 摄
6月5日,香港“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2023”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议厅举行启动礼。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六)、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前排右六)等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是香港特区政府促进青年发展政策的一部分,旨在拓展香港青年人的视野。该计划于2018年首次以先导计划形式启动。

  参与本年度计划的企业数目较上次增加6个,提供的实习名额总数也增加至逾320个。实习地点遍布中国内地多个省市以及新加坡、泰国、瑞典等海外国家。计划覆盖行业也较以往更广泛,包括金融服务、创科、物流、地产、零售、酒店和公用事业等。(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