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香港乡亲组团赴广西开展端午走亲

分享到:

400名香港乡亲组团赴广西开展端午走亲

2023年06月09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400名香港乡亲组团赴广西开展端午走亲
图为活动现场,崇港两地互送纪念品。 张广权 摄

  中新网崇左6月9日电 (张广权)400名香港乡亲组成的交流团9日抵达广西崇左市,参加当天在当地启动的“香江左江共端阳——崇港呗侬端午走亲”活动。

  “呗侬”是壮语音译,即“亲戚”“亲人”的意思。在接下来的两天行程中,交流团一行将奔赴崇左多地开展端午走亲活动,前往太平古城、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友谊关、崇左壮族博物馆等地参访,亲身体验包粽子、打糍粑、制作五色糯米饭、天琴弹唱等项目,领略独特的壮乡美景、文化与民俗。

  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迟威介绍,崇左与香港长期以来良性互动,经贸人文交流频繁。截至目前,香港在崇左投资的企业达到51家。2023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崇左天琴艺术也首次走进香港,向香港同胞展示壮乡风情。

  “南崇高铁开通后,‘千里崇港半日还’目前已成为现实,相信崇港交流今后将会更加频繁深入。”迟威希望崇左市海外联谊会、香港崇左市同乡联谊会创造机会、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推动崇港两地乡亲多交流、多走动,“让崇港同胞距离越来越近,共识越来越多,感情越来越亲”。

  “能够带领香港的街坊朋友走进广西,是难能可贵的体验。”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崇左市同乡联谊会会长蔡朝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力促桂港两地文化、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

  此次活动由广西崇左市海外联谊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广西崇左市同乡联谊会、香港深水埗居民联会、香港广西九龙西服务中心、香港九龙社团联会深水埗地区委员会主办。活动旨在密切香港街坊与崇左乡亲的联系交流,强化崇港两地呗侬亲情友情,增进香港乡亲对崇左的认识和对祖国的认同。(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