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大以“爱、关怀与成长”为题举办大湾区微电影比赛

分享到:

香港教大以“爱、关怀与成长”为题举办大湾区微电影比赛

2023年12月22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12月22日电(陈晓娴 韩星童)香港教育大学(教大)21日举行“爱、关怀与成长”——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生命教育文创(微电影)比赛颁奖典礼,来自约20所学校的共约200名学生拍摄的微电影获奖。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生命教育文创(微电影)比赛自2019年起举办,本届比赛有大湾区内181所学校、逾5000名师生参与,大赛主办方共收到748份参赛作品。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异奖及积极参与学校奖,来自约20间学校的约200名学生拍摄的作品获奖。主办方表示,期望比赛能够结合人文学科与自然学科,引领“数码人文”融入大湾区教育体系。

  教大校长李子建在致辞时表示,“爱、关怀和成长”是文明社会重要的主题之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命教育的重要一环,亦是学校教育的核心所在。他期望本次比赛能够启发学生理解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道德内涵,促进学生与社会成长。

  教大人文学院院长陈锦荣认为,通过微电影创作,以数码影像的方式展现同学们对“爱、关怀与成长”的独特理解和深刻感悟,不仅可让学生展现创意和才华,也能彰显他们对生命价值、人文关怀的思考和追求。

  来自仁爱堂田家炳小学的林同学是比赛的获奖者之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荣幸此次获奖,这次微电影创作机会令他学到永不放弃的精神,使他更有能力坚持迈向成功的道路。

  是次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展示了参赛作品片段,以及参赛者创作的幕后花絮。(完)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