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漫游香港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重庆首展

分享到:

30分钟漫游香港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重庆首展

2024年01月12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在重庆开展 带你“30分钟漫游香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12日电(梁钦卿)现代化的“维多利亚港”、极具传统的“黄飞鸿舞狮贺新春”、生活气息浓郁的“沙田鸡粥”……12日在重庆举行的“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览上,40件微型作品展示香港的独特文化、传统习俗、城市面貌及生活点滴,让民众于方寸间感知香港。

1月12日,“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览在重庆举行。图为游客参观作品“维多利亚港”。 中新社记者 周毅 摄

  此次展览是“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首次来到重庆,展示作品中有14件为内地首次亮相。展览分为香港地标、昔日香港、香港节庆、香港日常和港饮港食五个主题,让重庆市民沉浸式体验“30分钟漫游香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微型景观模型均是按照真实场景相应比例缩小后进行还原,漫游维港的鸭灵号帆船、灵动的舞狮表演、闪烁的香港霓虹灯等,细致呈现出香港的生活气息。

1月12日,游客在重庆参观“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览。 梁钦卿 摄

  “这些模型很精巧,仿佛真实的香港街景就在眼前,有身临其境之感。”现场游客简珊珊说,虽然自己没有去过香港,但很喜欢看港剧,这些模型还原了香港建筑原貌,很有港剧的味道,“看完有去旅游的冲动”。

  “我们想把香港带到内地不同地方。”微型艺术家何国添表示,制作微缩模型不仅要展现艺术家的想法,也要考虑观众想看的场景,需要在二者之间找到平衡点。重庆是一个立体都市,这次过来参观了洪崖洞、十八梯等景点,未来也有想法把这些元素做成微缩模型。

1月12日,“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览在重庆举行。图为游客参观作品“沙田龙舟”。 中新社记者 周毅 摄

  参展作品“沙田龙舟”在静止状态下展现动感瞬间,刻画了端午节期间沙田城门河上赛龙舟的盛况。该作品创作者陈鸿辉是香港沙田人,他告诉中新社记者,赛龙舟是香港每年都会举办的大型活动,历史文化底蕴丰富。作品创作前,他曾花两年时间拍摄500余张赛龙舟的照片,力争还原地形地貌、河面水花以及选手竞争的场景,做到栩栩如生。

  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香港快乐微型艺术会会长潘丽琼表示,香港微型艺术糅合传统手艺及创新科技,以小写大,把香港历史文化通过微缩模型呈现出来,让重庆朋友多角度了解不同时代的香港,从而促进渝港两地文化交流。(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