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师生共同续写一本日记 交流校园的生活感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师生共同续写一本日记 交流校园的生活感悟
2009年01月19日 13:49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小说、散文、诗歌、漫画等手法交流校园的生活感悟和情感体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有本一直在“旅行”的日记本——

  本报讯 (通讯员 林世军 记者 陈扬渲) “我们有梦想,有未来……就把它竖在远方,见证我们为之走过的路,分享收获时的喜悦。”这个学期,一本装帧精美的日记本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校园里“旅行”,大学生用小说、散文、诗歌、漫画等记录自己的内心世界,共同写下一本情感日记。

  “日记本旅行”是之江学院人文科学分院为大学生搭建的一个抒发情感的公共平台,想参加这项活动的同学需要先注册登记,并依次排好旅行顺序。第一位同学写完后,把日记本放入专门的“日记本旅行”信箱,信箱里有按顺序排好的全部同学的联系方式,他据此用短信提醒自己后面一位同学去信箱取日记本。第二个同学写好后,再以同样的方式通知下一位同学。

  在这本大家一起写的日记里,参与者可以用各种方式记录学习经历、生活感悟或情感体验,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图案,进行个性化编辑排版。

  活动策划者之一的大二学生陈巧娜说,数字化时代,手写文本越来越少,他们倡导这次活动,是希望留下同学们共同的成长足迹,并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情感的地方。

  除了人文科学分院的学生,很多非人文类专业的同学也踊跃参与这项活动。通信工程专业的小张说,在记录的时候,他不但想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更希望能够交到朋友。“我后面那个同学看了我写的日记,马上和我进行了交流。”

  大一学生盛凌则建议,老师也可以参与进来,大家一起在日记本里记录最值得纪念的事情,留下最值得珍惜的话,这样在将来会更有意义。

  “日记本旅行”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心理,因此很受好评。人文科学分院的吴剑老师说,希望在这场心灵的旅行中,学生们能看到真实的自己和同学,互相鼓励学习,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活动组织者还将定期对日记本“灌水”,设置一些话题供大家讨论,并选择其中精彩的部分在校园内展出。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