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计划招聘5995名特岗教师 可纳入编制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计划招聘5995名特岗教师 可纳入编制管理
2010年06月09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9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今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995名,岗位分别在农村初中及小学阶段设置,其中初中2200名,小学3795名。

  实施“特岗计划”是中央支持西部农村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巩固“两基”攻坚成果,缓解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矛盾,而且有利于创新教师补充机制,提高农村教育质量。“特岗计划”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两基”攻坚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工作,逐步解决农村学校教师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广西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特岗计划”招聘对象为以下两类人员:一是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少量紧缺专业应届师范教育类专科毕业生。二是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1980年6月1日后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对已招聘为特岗教师的,在三年聘期内不列入招聘范围。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且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特设岗位教师聘期3年,在聘用期间,中央财政核拨专项资金,用于特设岗位教师的工资性支出。特设岗位教师在聘用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特设岗位教师3年聘期结束后,对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必须连人带编落实到具体学校,同时将其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负担范围,保证其享受当地公办教师的同等待遇。

  对重新择业的,各设岗县和各级政府毕业生就业部门、人才交流服务机构要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的帮助。“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研究生三年服务期等同于“特岗计划”三年聘期,其三年服务期的管理按我区“特岗计划”有关政策执行。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本人愿意继续留在当地(本县)任教的,可按“特岗计划”政策办理接转手续,纳入当地中小学教师编制管理,并根据有关政策按公办教师带薪脱产一年到广西师范大学攻读教育硕士学位,毕业后回原接收县(市、区)工作。

  本次招聘报名及资格审查采取网络方式进行,应聘对象通过网络提交报名资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20日。具体招聘事项和相关政策,应聘人员可登录全国特岗招聘网(tg.ncss.org.cn)和广西教育厅公共信息网(www.gxedu.gov.cn)查看。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