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选聘2633名大学生村官 7类人不能报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今年选聘2633名大学生村官 7类人不能报考
2010年06月18日 06: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山东将选聘2633名高校毕业生,安排到除临沂、滨州两市以外的15个地级市农村基层任职,同时明确提出独立学院等7类院校毕业生不能报考。

  目前,选聘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7月底前基本完成选聘录用工作。本次选聘对象为30岁以下(1980年5月31日以后出生)、山东生源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重点是应届毕业和毕业1至2年的本科生、研究生,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也可选聘。

  报考者所在的高校范围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名单》为准,包括军事院校(地方生),不包括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网络学院、科研院所、成人高校、民办高校和国家不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等7类院校。

  山东生源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界定包括3种情况:山东生源的省外高校毕业生;省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往届高校毕业生中户籍现在山东的人员。

  报考说明还对“学生干部”包括的范围作了详细界定,而且规定学生干部任职时间须连续满1年以上(寒暑假计算在内)。学生干部的基本目录为:班长、副班长,班生活委员、学习委员、卫生委员、体育委员、纪律委员等;班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院系团总支学生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校(院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卫生部(副)部长、学习部(副)部长、自律部(副)部长、劳动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

  报考说明特别规定,第二课堂中心主任、心理咨询室主任、记者团团长、主席团成员、各类协会、研究小组、学习小组、党小组等组织负责人及成员不算学生干部。

  山东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被聘用后,在村任职期限原则上为3年,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聘用人员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聘用期间,按照政策规定,享受工作、生活补贴和参加相应社会保险等待遇。在村任职两年以上,考核称职,具备当年度选调生报考条件和资格的,经组织推荐,可参加选调生统一招考;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硕士研究生时,可享受相应加分等优惠政策;符合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规定、聘期考核称职的,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国家代为偿还。(记者郑燕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