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小学校服实行最高限价 特困生可免费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中小学校服实行最高限价 特困生可免费穿
2009年06月15日 16:01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厦门中小学校新一轮的校服供应商名单昨日公布。本次招标在方式方法上做了很大的改善,目的是让学生获得更多实惠,并杜绝一些可能出现的“小动作”。

  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昨日公布了新一轮校服供应商名单,四家单位中标,即从2009年到2012年,厦门学校校服都由这四家单位提供。

  有关新一轮校服的技术要求、价格等等,可上厦门市教育局网站查询(www.xmedu.gov.cn)。

  校服招标也搞“划片”

  三年前,厦门开始采用招投标的方式来决定谁进入厦门的校服生产市场,每轮有效期三年。第二轮的校服招投标在方法上进行很大改进。

  今年首次采取“划片分包”的招标方式,即全市所有中小学校根据现有学生统一着装的实际情况被分为四个合同包,每个合同包的“势力范围”事先圈定好,例如,合同包之一是市局直属学校。

  据介绍,这样做的目的之一是要使得校服的招投标更加“阳光”。第一轮的招投标并没有界定供应商的服务范围,结果,入围的供应商不得不找门路、靠关系来获得学校的订单。

  首次规定最高价格

  第二轮招投标的另一个目的是要让学生得到更多的实惠。

  本轮对校服的安全技术、质量指标等提出更详细的要求,例如起球、染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甲醛含量、pH值、异味、纤维含量等项目都列入必检项目指标。

  在价格方面,首次规定了最高价格。

  在中标之后,根据四个合同包的相同系列校服平均价格定出基准价,超过基准价的,按基准价执行,低于基准价的,按原来中标价格执行。据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部分企业在报价时出现“价格虚高”现象。

  特困生可免费穿校服

  此次招投标也要求供应商为特困生免费提供学生装,即每所学校按在校学生总人数(含特困生)不超过4%计算该校的特困生数量。

  特殊身材者可定做

  在校服的款式上,学校可通过一定程序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但是,原则上,一所学校在一个招标合同期(3年)内只选择一种款式作为该校学生装的统一款式。

  新一轮的招投标设定了不低于一年的保质期,要求在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的,供应商应在接到学校通知后24小时内作出服务响应,10个工作日内付之行动。

  供应商还必须在学校附近设立售后服务点(或门市部),在学校开学初及换季时提供上门服务。

  对个别特殊身材的学生,还要定时提供上门量体定做服务,而且,特殊身材学生的学生装定做不允许增加其他收费。供应商每月还应上门到学校服务一次。(佘峥)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