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09年高考音乐术科统考 考官"垂帘听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09年高考音乐术科统考 考官"垂帘听音"(图)
2009年01月06日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考舞蹈专业的学生在考官面前秀舞技。海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承载着这群孩子的梦想,现在他们走近梦想。2009年高考音乐术科广东省统一考试正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紧锣密鼓进行,今年的考试除舞蹈科目外继续实行“垂帘听音”。为保证公平,音乐术科考试今年又有新措施,如考官要接受摄像头监控,考官使用键盘评分。

  1月4日,广东省2009年音乐术科统一考试面试工作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考点拉开帷幕,为期12天。据统计,今年共有74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音乐术科统一考试。近年来,广东音乐术科统一考试的报考人数激增,2007年为 5000多人,2008年为6000多人,今年就已经达到7400人。“报考人数每年起码以10%的速度增长。”考场总主考官、星海音乐学院招办主任雷光耀说。

  今年的必考科目有三科:声乐、钢琴和试唱练耳,加试科目是舞蹈和器乐。其中加试科目将把单科得分的5%加入总分。另外,除舞蹈外,其他科目继续实行“拉帘”考试,也就是“垂帘听音”。

  记者昨日(1月5日,下同)在现场看到,考生和考官之间设置一道活动窗帘,让考官只能通过辨别音质打分,杜绝了考官给熟悉的考生打高分的情况。

  今年,有省外高校在举行艺术特长生测试中,帘子不见了,考生和评委直接面对面。该校解释称,声乐和器乐的测试,除了要听学生的演奏情况外,还要看考生的台风、形体、气质等综合素质。不过,雷光耀表示,音乐术科统一考试主要招收音乐教育类人才,对表演的能力要求不高,因此“拉帘”考试不会影响考官对学生基本音乐素质的判断。他说,从杜绝术科考试腐败的角度看,“拉帘”还是比较规范的,广东短期内不会拿掉“帘子”。 (记者 徐静 通讯员 廖翊华)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