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疯狂敛财校长"为何状告网站 纪检调查网帖失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疯狂敛财校长"为何状告网站 纪检调查网帖失实
2010年01月13日 09: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视点”记者 李钧德

  近日,曾被多家网站称为“中国最疯狂敛财的校长”的河南省新蔡县弥陀寺乡中心学校校长曹鑫,以网帖内容严重失实、网站拒绝删帖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为由,将发帖人及拒绝删帖的廉政维权网、西部农村网告上法庭,要求其立即删除侵权文章,为他恢复名誉、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各项经济损失5万元。

  该新闻经媒体刊登后,引起网民及社会强烈关注。网帖反映曹鑫疯狂敛财的内容是否属实?互联网时代,网站应该怎样对帖子内容进行把关?帖子出现失实,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针对社会关心的诸多问题,记者专程赶赴河南省新蔡县,对此事进行了独家调查。

  一个匿名网帖让他成为“中国最疯狂敛财的校长”

  在弥陀寺乡中心学校,校长曹鑫告诉记者,2009年9月下旬,他的一个亲戚突然打来电话,说在网上看到了反映他经济问题的帖子,上面不仅列举了他疯狂敛财的许多事例,还把他称为“中国最疯狂敛财的校长”。正忙于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曹鑫听到这个消息,赶紧上网搜索,发现自2009年8月份以来,一个题为“中国最疯狂敛财的校长:曹鑫”的帖子开始在网上流传,并已被全国十多家网站转载。

  通过搜索引擎和已被曹鑫下载并公证的网页,记者看到了这个曾让曹鑫感到“天旋地转”“不敢出门”的帖子。该帖不仅显示了曹鑫的个人资料及任职履历,而且详细罗列了他的九种“敛财手段”。

  比如:把全乡十数名优秀青年教师派到其办的私人学校任教,其私人学校90%为公办教师;以办乡中心幼儿园名义,逼迫各小学校长及老师“入股”,少则每人千元,多则上万元并许以高息;以接送幼儿园学生为名,购买轿车一辆,实际上成了校长的私人专用车;向各小学强行摊派自己印制的粗劣试卷及教辅资料;向全乡中小学强行摊派绿化苗木草皮、栏杆、展窗等,品质低劣价格昂贵;向上级虚报多报学生数,套取国家大量教育经费及“两免一补”资金。

  此外,该帖还列举了曹鑫在公开场合辱骂教师、向老师摊派招生任务等“恶劣行为”。

  曹鑫告诉记者,他看到帖子后,感到十分震惊:他原来在乡初中担任校长,2008年4月才开始担任乡中心学校(中心学校负责管理全乡中小学)校长。任校长以来,他工作尽职尽责,经济上对自己严格要求,所有支出都由集体会审会签,他个人不签字,没有在下属小学吃过一次饭,也没有向下属中小学推销过任何东西,何以竟然成了“中国最疯狂敛财的校长”?自己就是教师出身,从教二十多年来,曾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教师,又何以会辱骂教师?网站怎能让人这样胡说八道?

  纪检调查网帖失实 帖子却被到处转载

  发现网上的帖子后,曹鑫立即向弥陀寺乡主要领导和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利用职务便利为个人捞过好处,愿意辞职接受调查。

  虽然县乡领导对曹鑫表示信任和肯定,但是转载这个帖子的网站却越来越多。有的网站干脆称他为“中国最让人恶心的校长”“中国素质最差的校长”。几乎每个帖子后面,都有不明真相的跟帖把他骂得狗血喷头。部分知情的师生对失实帖子进行反驳,要么很快沉底,要么被骂得更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