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镜男”带刀潜入幼儿园 称“只想跟孩子玩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墨镜男”带刀潜入幼儿园 称“只想跟孩子玩玩”
2010年04月21日 10:0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核实,他没有犯罪前科,且精神正常,所以民警把他放了

  家长们的心放不下来:他是谁?他想干什么?他会不会再来?

  对“墨镜男”们,警方能否提前干预?

  昨天,一戴墨镜男子身揣两把裁纸刀片,试图进入幼儿园。他携带的行李箱中,还放着一把大剪刀。被抓后,男子称,他“只想跟孩子玩玩”。

  因男子并未触犯法律,尽管很多人觉得其形迹可疑、话有漏洞,他仍然被准许离开了派出所。

  -商报记者 丁亚菲 宋晓珊

  事发

  陌生“墨镜男”试图潜入幼儿园

  昨天上午8时20分许,郑州市中原路一大院内,保安孔先生仍像往常一样在院内广场上巡视。他的两名同事,则负责把守着一楼入口处。

  楼内有个幼儿园。自福建南平和广西西场发生学生被杀事件后,保安就被要求加强安保工作,并接受培训。对于应该注意什么人,孔先生说,他很清楚。

  就在孔先生忙着巡视时,一名男子拽着黑色行李箱从院门处进来。孔先生只看到了男子的背影。想想此时进来的大都是家长,孔先生也就没再注意。

  约两分钟后,孔先生巡视到院内东侧通往2楼的楼梯口时,看到了一个黑色行李箱。

  箱子是那个瘦弱男子的。孔先生发现,瘦弱男子东张西望着,要上2楼。隐约中,能看到他戴着一副墨镜。2楼有几间幼儿园的教室,里边已坐满了孩子。孔先生有些紧张。

  此时,瘦弱男子已发现了孔先生,开始沿着楼梯和镂空围墙之间的缝隙往下跑。觉得男子形迹可疑,孔先生一边通知同事从外侧包抄,一边跟上了他。拿到行李箱后,男子试图从围墙镂空处钻出去时,被摁住了。

  此时,大学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安建民、张东华,也赶到了现场。

  被抓

  “墨镜男”身带两把裁纸刀,箱藏一把大剪刀

  众人开始询问瘦弱男子来此的意图。该男子称,就是“想看看孩子吃饭,跟小孩玩玩”。

  孔先生知道,平日家长接送孩子,多是送到1楼入口处。1楼幼儿园的门时常锁着,连家长都不能随意进入。2楼有学生教室一事,除学生和家长外,很少有人知道。

  男子是如何知道2楼有孩子的?对此,他的解释是:我成天看到这儿进出的孩子可多了。

  在多人见证下,孔先生等人打开了这个“看起来很机灵”的男子的箱子。第一层,一床破旧的粉色花棉被和三四件衣物;第二层,一些小物品;当第三层打开时,孔先生被“吓了一跳”:是一把约30厘米长、泛着光的新剪刀。

  随后,被“吓到”的众人,又翻了男子的口袋。男子身无分文,身上只有一个盒子,盒内装有两把崭新的裁纸刀,刀片长约10厘米。

  此时的孔先生,立刻想起了福建南平和广西西场的惨案。他感到一阵后怕:如果男子没有被发现,学生会不会已经受到伤害了?

  众人拨打了110。大学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