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高校四六级考试作弊猖獗 整班买作弊器材(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哈尔滨高校四六级考试作弊猖獗 整班买作弊器材(6)
2010年06月22日 01:48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告示栏的小广告,在某种程度上是在自我揭发,如果我是警察的话可以寻踪而去。

  白岩松:

  最近我们做的节目当中,已经出现的一个热门词,离几天就会一次,就叫“自我举报”。比如说,我们的法官去打官司,起诉对方不还自己的钱,因为他参与管理煤矿,这就是一种自我举报。但是他居然敢于自我举报,你说每天贴在告示栏的小广告,这不是也是明确的自我举报吗?最后当自我举报没人管的时候,你去找管的单位的时候,管的单位会说,我们的人员有限,我们忙不过来,我们也在管。因为生活中你我也遇到,我们的手机短信上是不是经常接到违规的、违法的,甚至说卖枪支,卖涂改液等等这样的小广告,在街头也到处是散发小广告的,里面卖一些违禁的商品,不也是最后让大家见怪不怪了。生活中拥有的这种现象,在校园里也会出现。

  主持人:

  大他们说的难道不是现实吗?的确是人手不够,这种现象的确是铺天盖地?你说他们怎么管?

  白岩松:

  必须让犯这种错误,或者我们现在没法用犯罪,为什么说没法用犯罪呢?因为在这个事情出来之后,相关的人士去寻找的时候,寻找这方面相关的法律对应的条文很难找到,你套用什么样的条文去管无线电的作弊。6而且他是自己在里头戴着眼睛,或者监管不严,最后只能用各个考试,比如四六级考试的时候才规定更严格的处理等等。这种情况下的时候你就很困惑,你该怎么去界定他们,这个事情连界定都很困难的话,接下来管理的时候就更难了。

  主持人:

  你说是不是这么多年来,作弊从一开始打大抄、夹纸条,到现在的高科技屡禁不止,跟法律法规相关方面的缺失也有关系吗?

  白岩松:

  我觉得我们心里完全没有大原则,在每一个人心里头的道德,或者诚信的底线已经完全没有了。但是在没有这种底线的情况下的时候,必须硬地加上一些底线。这个底线包括法律的底线,考试作弊是不是更严格地处理。像规定的这种底线,因为有的时候不能靠法律,比如大学里头,假如学生作弊作弊,应该是什么样更严格的规定,因为人心里头没有这个准则,你无法靠自律,只能靠他律,但是他律有没有,你怎么办呢?

  主持人:

  从一开始,这些年来,我们看到作弊的时候,也就是打小抄,然后是夹纸条,到现在我们看,哈尔滨的考生们在使用的高科技的手段。我们看,这些年我们对作弊这个问题也在管,但问题是,为什么是屡禁不止,到底发生什么问题了?我们的节目稍后继续。

  (播放短片)

  解说:

  记者透过考场的后窗,看到了令人吃惊的场面。考试开始半个小时候,不少考生就开始偷看夹带的资料,左顾右盼,传递纸条。拍摄地点能清楚地观察到内部情况的六个考场,而这六个考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混乱的情形。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