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08年市场营销需求火爆 09年求职需借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08年市场营销需求火爆 09年求职需借网络
2009年01月06日 11:0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日(1月5日),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披露,2008年共有80.51万人次求职者通过成都人才市场择业。今年,该人才市场将重点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供需平台,其中,将进一步做好网络招聘。

  市场营销排热门职位之首

  2008年,市场营销类职位需求高居榜首,达到全部人才需求总量的31.38%。计算机类人才取代管理类人才,从2007年的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

  中国成都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去年广告、设计、媒体、艺术,技工方面人才没有进入人才供给前十名,显示这两类人才较为紧缺。法律、文教、翻译,五金、机械、材料等几类人才供给较为过剩。

  求职者期望薪值有所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成都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平均要比在职人员低43%。

  2008年底,应届生的期望月薪比年初降低了约2%。2008年四季度的调查显示,本科在职人员和应届生的平均期望月薪接近2000元,硕士及以上学历要比本科高约64%,本科则比专科及以下学历高约22%。

  各层次人才平均期望月薪 求职者文凭 平均期望月薪

  专科 接近1640元 本科 接近2000元 硕士及以上 接近3300元

    今后求职需借助人才网络

  今年,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将重点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供需平台,其中,将进一步做好网络招聘,通过各种平台送“才”上门,尤其是为区域内的紧缺急需人才配置服务。今后在成都不看网络招聘,将失去许多就业机会。

  对于今年的就业形势,成都人才市场负责人认为“不乐观”。据四川省教育厅统计,今年四川有近30万毕业生需要就业,加上去年尚未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预计有35万人。(李庆)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