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千座写字楼将从高校选聘社区工作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上千座写字楼将从高校选聘社区工作者
2009年01月15日 10:4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照“大学生村官”待遇 每年至少选聘200名

  本报讯(记者刘昊)为缓解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连日来,市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本市各相关部门也积极酝酿帮助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新政策。“大学生到基层就业”被不少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是帮助大学生顺利度过“就业严冬”的“良方”。

  市人大代表、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昨日透露,今年开始,政府每年将出资“购买”至少200个公益性的社区工作岗位,招聘高校本专科毕业生,以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据透露,本市将为全市上千座商务楼宇,配备从高校选聘的社区工作者,力争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完成为所有商务楼宇配备大学生社区工作者的目标。大学生社区工作者将承担所在楼宇的党团建设、楼宇维护等工作。宋贵伦表示,大学生社区工作者的各项待遇将依照“大学生村官”政策制定。

  市人大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建明以及列席会议的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均表示,将扩展基层就业岗位,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据张建明透露,今年将配置更多的社区助理岗位,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此外,刘利民表示,本市也在酝酿扩大基础教育教师的招聘数量,以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

  据介绍,市教委今年将加强与外省市用人单位的联系,帮助安排在京高校的京外生源回生源地就业。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