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三星堆青铜立人像,手中到底拿着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86年出土于三星堆遗址二号祭祀坑的青铜立人像,是三星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该文物通高260.8厘米、人像高180厘米(冠顶至足底),重约180公斤,是现存最高、最完整的青铜立人像,也是全世界同时期体量最大的青铜人物雕像,被誉为“世界铜像之王”。

  青铜立人像从出土至今,因手部姿势奇特,不断引发专家学者及网友们的猜测于推论:青铜立人像手中到底拿着什么?作为青铜立人像的发掘者之一,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三星堆遗址工作站首任站长陈德安接受中新社“东西问”专访时,就青铜立人像的手部动作作出了解读。(杨予頔)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