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问】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培养青少年从向往美 发现美 理解美到创造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2日,以“‘两个结合’:中华五千年文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首届武夷论坛在福建南平朱熹园开幕。中外嘉宾齐聚,畅谈中华文脉,共话多元文化。

  在开幕式的与谈环节,专家学者们围绕《“融”与“活”:如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青年一代的心里》展开交流对话。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表示,要让青少年能够更多品读、欣赏、感受理解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活水更多浸润青少年的心灵。

  范迪安说,从向往美、发现美、理解美到创造美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方面,要做好文化供给,在青少年的美育上下功夫。

  (记者 吴晟炜 柯宁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