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批大学生“村官”将赴基层任职 服务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首批大学生“村官”将赴基层任职 服务3年
2009年01月06日 10:46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海南省2008年选拔的228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将于1月中旬起到乡镇和农村工作。省委组织部1月5日起举办岗前培训班,对他们进行为期9天的岗前培训。

  我省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培养锻炼(以下简称“选调生”)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以下简称“选聘生”)工作,从2008年9月开始,经过报名、笔试、面试、资格审查、体检、公示等程序,共有147名大学生被录取为选调生,有81名大学生被录取为选聘生。

  据了解,147名选调生是乡镇公务员。他们都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毕业,获得学士以上学位,并且是党员或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或院系以上三好学生。从2000年开始,我省开始有计划地集中选调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此前已招录四批共312名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市县基层单位任职锻炼。

  81名选聘生,是省委组织部根据中组部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部署,选聘的首批大学生“村官”。我省明确规定,选聘生3年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可转为乡镇公务员。

  岗前培训中,228名大学生将接受党的基本理论、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涉农法律法规、初任公务员心理健康与维护、农村工作的基本方法等知识和能力的培训。(黄晓华 郭兴武)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