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40万中小学生放假 补习须报教育局批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乌鲁木齐40万中小学生放假 补习须报教育局批准
2009年01月19日 17:21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9日起,乌鲁木齐市40余万名中小学生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寒假生活。此外,1月19日,乌鲁木齐市2万余名高三学生迎来了第一次模拟考试。

  记者从乌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乌市中小学寒假时间为1月19日至2月14日,2月15日报到,16日正式上课。对于寒假期间个别学校出现的补课问题,乌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未经教育部门批准,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在假期举办各种补习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高中非毕业班不得占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学校对初中、高中毕业年级的学生进行培优补差,要在核定收费标准、授课时数的基础上,上报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批准,不经批准补课的学校,将追究学校领导的责任。

  另外,寒假期间,学校组织师生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必须按隶属关系,报请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与学校、教师、学生相关的重大事项,各学校与必须在事发两小时内报教育主管部门和乌市教育局。

  记者近日从乌市多所中小学了解到,不少学校为学生安排了各种各样的寒假活动。乌市第八中学、第十一中学等高中按照新课程的要求,安排了高一学生在寒假期间参加社会调查、进行研究性学习;水区教育局则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开心寒假”活动,鼓励学生在假期多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

  学生们也早有了自己的安排,乌市第十中学初二(3)班李辉说,这个寒假,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自由地支配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完成每天的寒假作业之余,我还要打篮球、玩电脑游戏。乌市八小六年级(3)班的何美欣说:“每年放假社区都会有手工制作、慰问老人、才艺表演等很多活动,参加这些活动我能学知识,还能和同学见面。”(来源:亚心网 冶桂芳)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