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学生跳冰窟勇救两幼童 本人并不会游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大学生跳冰窟勇救两幼童 本人并不会游泳(图)
2009年02月01日 09: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妮妮和壮壮依偎在谷学志身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名幼童掉进冰窟

  1月28日,正值大年初三,对口村谷红永一家热热闹闹地团聚在一起,完全没有顾及 6岁的女儿妮妮,当有人心急火燎地跑到家中喊“妮妮掉进滏阳河的冰窟”的时候,脑袋一下就懵了。刚跑出家门不远,便看到邻居抱着浑身湿淋淋的妮妮,当看到女儿冻得发紫的嘴唇和发白的小脸时,妮妮的妈妈眼泪一下就出来了。

  1月31日,壮壮和妮妮对记者谈起掉进冰窟的情景,还是心有余悸。5岁的壮壮说,他和妮妮在村西的河里玩耍,薄薄的冰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冰窟,妮妮第一个掉了进去,紧接着他也掉了进去,当他们大声地喊“救命”时,一名叔叔便跳进冰窟,将他们救了上来。

  两名幼童的父母告诉记者,孩子们口中所提到的“叔叔”,就是同村的在石家庄铁道学院上大学的谷学志。

  大学生勇救落水幼童

  妮妮的父母说,因为河水十分寒冷,当救出孩子后,谷学志便病倒了,至今还在吃药。当提及去看看“救命恩人”时,两名孩子欢蹦乱跳地带着记者来到了谷学志的家,亲昵地依偎在谷学志身旁喊着“叔叔、叔叔”。

  谷学志告诉记者,初三那天,他正要去拜年,当走到村西的滏阳河边时,听到河对面有人喊“救救孩子”,向河里一望,冰面上露着一个孩子的脑袋,一个小女孩儿的身体卡在冰面上在不停地挣扎着,谷学志扔下车子,便冲着孩子落水的方向跑了过去。

  当走到河边时才发现,由于冰面非常薄,而两名孩子掉进的冰窟离河边还有近5米远,“如果贸然走过去,可能会将冰窟扩大,孩子也就失去了支撑点,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谷学志趴在冰面上慢慢前行,绕开冰窟后从侧面跳进了冰水,一手夹住一个孩子,试图将孩子抱出水面,但刺骨的冰水已经将他的双臂冻麻,他边用手臂砸开冰面,边用力将孩子推出了河水。

  有目击村民说,湿透了全身的谷学志被冻得无法说话,全身不停地发抖。回到家后,用大棉被捂了4个小时才缓过来。谷学志的父母说,儿子根本不会游泳,当知道儿子在冰水里救出了两名孩子后,都为孩子感到骄傲。当记者问谷学志,不会游泳怎么还敢下水救人时,他憨厚地一笑说,“既然我看到了,如果不去救,我会内疚一辈子的!”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