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09省外院校艺考启动 表演专业要求素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09省外院校艺考启动 表演专业要求素颜
2009年01月15日 13:2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月14日),同济大学、东华大学表演专业来川招生开始报名,2009年省外艺术类专业来川单独组织专业考试序幕正式拉开。面对热情不减的众多报名学生,校方对抱有“明星梦”的川籍考生最大要求则是“非诚勿扰”。

  昨日上午,两校表演专业设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考点成了帅哥美女聚集点,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正排队报名,等待获取考试资格。同济大学电影学院招办主任张义表示,表演专业对外形有要求,但并非长相就是全部,就拿初试中最基本的台词展示环节来说,学生对台词理解的程度直接影响到表演的效果,“要用脑子演戏,摆个花瓶有什么用?”在这位经验丰富的招办主任看来,报考表演专业,要的就是灵性、专注,绝对是“非诚勿扰”。

  在考生们心目中,报考表演专业,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尽管只是报名,不少爱美的姑娘都精心打扮了一番,脸上也涂上了脂粉,张义提醒,“考试现场,如果考官觉得你妆太浓,会让你现场卸妆的。”东华大学则要求考生一律穿平底鞋参加考试以及女生一律不化妆、不穿裙装。“我们要求女生素颜参加考试,展示出她们最自然的一面。”东华大学表演专业老师阮浩说,这样有助于公平竞争,让考生们呈现出最真实的一面。

  据了解,最终通过的考生名单将于4月公布。(冯雅可)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