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价依然居高不下 中小开发商或硬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青岛房价依然居高不下 中小开发商或硬撑

2010年08月24日 15:39 来源: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再次传出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声音,强调要将新政执行到底。在过去4个多月的调控期内,青岛房价没有出现大幅下跌现象,开发商和二手房中介看起来很淡定 ,房价依然居高不下,好像调控政策对他们没有丝毫影响,事实情况果真如此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A 市区日均卖30套房

  8月23日,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上周全市新房成交仅1379套,日均不足200套。各市区累计成交普遍不高,但楼市成交郊区仍是主力,市区市北成交量最低,全市只有城阳累计成交超过300套,崂山、黄岛、即墨、胶南 、平度累计成交超过100套但没超过200套,其余各市区均不过百套。

  市区成交量更是惨不忍睹,市南一共卖了43套新房,四方区卖了77套房,李沧卖了95套房,市北仅卖了6套房,市区日均成交量仅30套房。前一周,市区成交量亦不理想,市北一共才卖了10套房,市南成交 88套房,四方成交70套房,李沧成交仅47套房。

  4月国家实施新政后,岛城楼市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大幅波动,直至7月份,日均成交量还超过了200套,但进入8月以后,这样的局面正在逐渐改变,日均成交不足200套房,市区成交更是少得可怜,只有30套房,市北更是出现单日挂零的现象。

  B 房价高涨骑虎难下

  岛城楼市专家张百忍介绍,“合肥路附近的几个楼盘非常典型 ,去年一年房价几乎翻了一翻,相当火爆,价格涨得太快了 。二期项目正好新政之前刚开盘,本来想再火爆一把,结果一盆冷水浇下来,骑虎难下了,直到现在,还有很多房源积压在开发商手里。”

  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查询了解到,合肥路上的这家楼盘今年3月开的盘 ,当月销售161套,但随着调控政策的到来,5月成交仅4套,6月份成交仅4套,8月份(截至目前)成交仅7套,还有一套撤销了合同。如今,这家楼盘虽然开盘5个月了 ,但仍有将近一半房源在开发商手里压着,楼盘总套数为442套,目前可售套数为202套。

  浮山后的一家楼盘情况类似,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数据显示,该楼盘今年4月26日开盘 ,在新政实施后,定价达到了1.4万元,与去年相比涨幅超过50% 。经过4个月的销售,该楼盘仅卖了63套房源,在售房源519套。6月该楼盘仅成交 3套,7月份仅成交 8套,还有一套临时撤销了合同。

  C 大鳄低价开盘走量

  调控政策出台,成交量逐渐萎缩,购房者纷纷观望,开发商出现分化,有撑着不降价等待的,也有低价开盘自救的,以保利、宝龙为代表的外来大鳄就选择了低价开盘。

  6月30日,保利百合花园推出587套新房源,参考价格每平方米7800元,而四方其他楼盘甚至出现了过万元现象,保利选择了低价走量。7800元的价格确实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7月份,保利百合花园成交量达到了434套。

  6月30日,李沧宝龙广场开盘 ,房源337套,也是低价开盘 ,每平方米7000多元,周边二手房都到了8000多元,7月份,该楼盘签约308套。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