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房地产黄金时代逝去白银时代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叶檀:房地产黄金时代逝去白银时代到来

2010年08月24日 16:39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份中国房地产价格与成交量止跌回稳,这被认为是宏观调控再成空调的象征。

  8月13日,国家副总理李克强表示,当前要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投机炒作等不合理需求,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巩固调控的初步成果,保持房地产市场和经济的长期平稳发展。这说明,房地产宏观调控不存在松动的可能。

  21日,李克强再次强调,要加快把保障性住房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好,使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提高了房地产开发的民生属性。

  在房地产黄金时代,购房捂地者闭着眼睛就能赚钱。房地产资产的急剧增值传递给所有人重要信息,房地产是最重要的金融保证品、信贷抵押品,是安全系数最高的投资工具,全民炒房时代就此开始。尽管从2003年到2007年有“新八条”、“国六条”等政策抑制房地产投机,但从未收长期之效。在短暂的房地产调控与房价胶着后,房价总是把上一轮的头部当成底部,在更高的平台上召唤着更多的投资者。

  中国房地产的总市值难以有确切估量,2006年有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人均住宅面积与城市人口,加上2007、2008年的住房销售价格推算,2009年城市住宅总市值为75.5万亿元。从一线城市看,5年投资价格起码翻番。另据杭州市房管局的数据,2002年杭州市区预售商品房成交均价为5134元/平方米,随后逐年上涨,至2009年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3838元/平方米,较2002年增长了170%。由于杭州城市范围不断扩张,原杭州城区的楼盘价格上涨200%以上。

  房地产黄金时代发展到极致,投资陷入疯狂。拆迁与新建量居高不下,去年12月,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先生表示,中国每年新建房屋面积占到世界总量的50%,而建筑能耗占到全社会能耗的40%。这还不算完,国内某权威人士为拆迁推波助澜:“中国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住房在未来15年后得拆了重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