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建楼小区面积缩水 竣工5月还没通过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违规建楼小区面积缩水 竣工5月还没通过验收

2010年08月24日 17: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建成后的小区实际面积与预售合同中附带的规划图纸相比明显“缩水”,开发区信发·第五城市小区的房子迟迟无法通过验收。按照合同本该3月份就拿到钥匙的业主,苦等5个月却没有结果。青岛开发区城市建设局对此表示,若开发商拒不整改小区将永远无法通过验收。

  400业主等5个月没拿到新房钥匙

  “我们什么时候能拿到钥匙”“都等了半年了怎么连个说法也没有”……23日上午,开发区信发·第五城市小区的售楼处内站满了前来讨钥匙的业主。在开发商青岛信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业主们签订的预售合同中规定,小区交房的时间应该为2010年3月31日,可直到现在业主们却依旧没有拿到钥匙。

  “小区2008年动工建设,大多数人是去年3月份来买的房子。今年4月份时我们打算装修时,开发商却说这里还没通过验收,拒绝业主进入。”业主李先生是其中的代表,和大多数业主一样,此前他一直在外租房住,不断延长的租住计划让等待了一年多的他们异常焦急。整个小区464户业主中,已经有40多户因婚期临近等各种原因被迫放弃了每天万分之二的违约金,迫不及待地拿到钥匙开始新房装修。

  而对于业户反复质问的为何建成快5个月了未通过验收、何时能够交房的问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除了回答“让业主们回去等着”之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也不知道”,入住似乎变得遥遥无期。

  20多米的间距建成后“缩”为2米

  虽然开发商不愿正面回答无法验收的原因,但业主们对此却有自己的猜测。“小区建成后的实际布局与规划图纸上差别太大,负责验收当然不给通过。”业主李先生提供的房屋预售合同中的图纸显示,该小区的大门应该设置在紧靠衡山路的位置上,距离小区内的绿化带是22.65米。而实际上,大门却向小区方向“回缩”了20米,与绿化带的间距缩小至不到2米。

  此外,在图纸上西侧楼座与小区外围栅栏的间距标示为5米,然而现实中这个距离却缩减至30厘米左右,记者试图在缝隙间行走都颇为困难。“伸出手就能够到栏杆,踩着栏杆就爬进楼层了,业主的安全怎么保障?”业主孙女士很不满,小区的实际面积减少,栅栏回缩、计划设置两个大门仅剩下东南侧的1个。

  业主们很疑惑,为什么实际面积会比预售中的规划面积偏小?大家认为是小区开发商违规建设,使得规划的面积比实际面积大大缩水,相关部门才迟迟没有给予验收。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