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斌:需要建立一个以消费品为主导的房地产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夏斌:需要建立一个以消费品为主导的房地产市场

2010年10月18日 09:4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上海财经大学EMBA同学会成立一周年庆典大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西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的根本性问题不是价格,而是如何调整房地产的市场结构。他认为,只有培养以消费品为主导的房地产市场结构,才能解决中国的房地产问题,健康稳定的发展中国房地产市场。

  夏斌强调,就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的情况和调整的艰难性,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要花两三年的时间慢慢做。他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要学习英国、美国的发展模式,而要学德国的模式,买房就是为了住,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主要是作为消费品投入,是以消费者为主导的,如果是为了投资,对不起,想尽办法不让你赚更多钱,那样中国房地产发展就正常了。

  此外,在谈宏观经济发展时,夏斌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一系列两难问题,政府已清楚经济的症结和问题所在,对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市场以及产能过剩的调控政策不会改变,但需要拿捏好调控的力度和节奏。

  夏斌同时指出,在中国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没有形成效益前,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并不太大。他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增长估计在9%-10%。(张旭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