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拟建“深圳第一高楼”(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平安拟建“深圳第一高楼”(2)
2009年08月21日 11: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证券有关人士公开表示:“占据深圳CBD黄金地段,对招商证券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未来招商证券大厦的总部就在民田路新华保险大厦旁边。

  3月初,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正式迁址至深圳福田中心区。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在迁址仪式上表示,目前福田中心区已经聚集了深圳60%的金融机构,中国国际期货迁址中心区,预示该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从2007年11月份平安集团拿下平安国际金融中心之后至去年10月份,深圳市在福田中心区接连出让了11宗地块,合计建筑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拿下这些地块的企业除了平安集团外,还包括中国移动、中信银行、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太平保险、中国保险、太平人寿、民安保险、华安财险、深圳能源、广东核电等13家企业。

  据中介机构DTZ戴德梁行此前的统计,截至2007年年底,集聚在福田中心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已经达到了92家。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秘书长鄢维民则表示:“深圳CBD将来是可以引领全国的金融制高点。深圳金融机构在CBD入驻布局,具有聚合效应,应该是未来的趋势。” 

  保险、银行、担保公司相继入驻

  除了证券公司,保险、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也相继入驻CBD。

  华安保险、中保等保险公司在深圳CBD上买下了两块地。华安保险以3.1亿元购下土地面积为5908.07平方米的商业用地;太平保险有限公司、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则联合买下土地面积为8056.02平方米的地块,共耗资5.9亿元。

  有消息称,在深圳中心区北区高交会馆原址还将修建一个金融建筑群,包括深圳建设银行大厦、太平金融大厦和南方博时基金大厦等。

  此外,各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和众多国内银行深圳分部都选择了落户CBD。杭州银行、上海银行、东亚银行、汇丰银行等早已驻点中心区。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深圳滨海支行乔迁至位于深圳CBD中心区的时代金融中心,这是民生银行在深圳CBD中心区的第3家支行,两个月前该行位于深圳中心区的莲花支行刚刚开业。

  CBD中心区是深圳市的政治经济中心,因其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广泛的金融需求,成为金融机构争战的重点。根据政府规划,深圳将2010年建成中国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城市作为奋斗目标,并明确提出,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全力打造金融中心城市形象,建设罗湖蔡屋围和福田中心区两个金融聚集区,充分利用金融产业的集聚效应,积极发展保险、证券、基金业务,强化金融产业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等要素资源在深圳的聚集。而现在,福田中心区金融聚集区的集聚效应已渐渐凸显。

  有专家表示,随着福田中心区金融聚集区雏形显现,金融产业及相关资源的高度集中,势必形成金融核心区的“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扎堆入驻,中心区作为金融资本、创业投资资本聚集和辐射功能最强的区域,金融服务业集聚效应将更加明显。 

  资本市场研究会主席、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此前曾表示,金融业是深圳CBD的大动脉,发展CBD高端金融产业服务链条的核心在于盘活资本市场。他预测,创新投资行业将是深圳CBD未来的一匹“黑马”,其广阔前景同时预示着中心区高端金融服务业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 杜舜 阚丹丹)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