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和保利地产两地产龙头2008年底销量翘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和保利地产两地产龙头2008年底销量翘尾
2009年01月06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今日,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A(000002)与保利地产(600048)双双公告了全年销售数据。整体而言,两公司2008年实现的销售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万科销售面积同比下滑近10%,但12月销售额环比增长50%以上。而保利地产全年销售面积则有同比近三成的提升,其中12月份也出现回暖。

  万科12月销售环比增五成

  万科今日公布的2008年最后一个月销售业绩显示,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6.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3.4亿元,虽未达到2007年同期高峰时的水平,但相比11月份数据则有显著增长,环比分别增加57.0%和49.6%,在整个2008年里仅低于3月份的水平。

  至此,万科2008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57.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78.7亿元,分别比2007年减少9.2%和8.6%。考虑到这两年迥异的市场环境,以及2007年万科跨越式高增长所带来的压力,这一经营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自2008年上半年开始,万科就率先根据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情况主动下调了项目开发计划,尽管这不可避免地会减少公司下半年的新盘上市和新盘加推总量,但相对于追求短期的规模增长,确保调整期内的财务安全性才是更长远和更重要的目标。她指出,目前万科的资金状况非常健康,现金持有量、净负债率等指标均处于良好水平,这也为公司从容应对市场变化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业内专家认为,受一系列政策支持的影响,近期一些地区的住宅交易量已开始逐渐呈现出转暖的迹象。当前市场成交量的上升体现了政策支持和价格理性回归相互作用所产生的良好成效,但鉴于整体经济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行业的调整还在进行,成交量能否继续保持回升还需要观察。对开发企业来说,应该做的是顺应市场,积极采取措施促进销售,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经营策略,肖莉表示万科仍然会以坚持稳健为主。首先是让公司成为行业内财务状况最安全、资金状况最良好的企业之一;其次,尽可能抓住市场变化带来的机会,公司在去年一年间的市场份额就从年初的2%增长到目前的2.6%左右;再次,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便在市场回暖后发挥这一优势。

  保利全年销售面积增三成

  保利地产(600048)也于同日公布了2008年12月份的销售简报。去年1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1.74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22.2亿元。环比分别增长31.8%和10.7%。

  2008年1-12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58.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48%;实现销售金额205.11亿元,同比增长20.36%。

  公司方面指出,2008年销售金额中已扣除北京保利嘉园因房源资格分配问题而不能按时签约的单位团购4.5亿元。由于销售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该简报数据可能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相关数据以公司定期报告为准。

  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昆认为,保利地产短期资金压力不大,不过庞大的土地储备使公司面临长期的资金紧张,因此,加快销售成为公司的当务之急。(记者 吴铭 林喆)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