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PK任志强:王石身家不到任志强零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王石PK任志强:王石身家不到任志强零头(图)
2009年03月2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王石年薪248万缩水2∕3 高管薪酬再度引争议

  任志强年薪774万居房地产高管薪酬首位(图)

  任志强:政府从房价中分得的份额远超过70%

  中新网3月24日电 本网综合报道,王石与任志强,同为中国地产界响当当的大佬。但单从身家上来看,两人却有天壤之别。据媒体报道,任志强持股市值已达到1.4418亿元,而一向被尊为地产界老大的王石,身价仅为4200万左右,不到他的零头。

  王石与任志强身价相差一亿

  2008年以来中国房地产业不景气,而上市公司高管收入却屡创新高。日前ST幸福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董事长任志强以2008年774.3万元薪酬,成为目前房地产业上市公司高管老大,其股票市值也达到1.4418亿元。

  而万科A在2008年度的净利润为40.3亿元,其董事会主席王石年薪248.1万元人民币,和2007年相比缩水大半。

  据悉,董事长王石获得约522.7万股激励股票,市值约4223万元,对比任志强的股票财富,相差约1个亿。

  任志强回应:媒体拿王石相比是“牛头不对马嘴”

  任志强日前首度对媒体将其薪酬与王石相提并论作出回应,称媒体指责“牛头不对马嘴”。

  任志强在其个人博客人着重解释了与王石薪水的差别:“万科选择了股权激励的方式,而华远则选择了按净资产回报率提取奖金的激励方式。这两者之间的激励作用也不相同,当有人试图用股票的价格和数量将我与王石对比时,却似乎并不知道我的股票是用现金买的,王石的股票大头是奖励,不需要花钱的。

  任志强强调,这本是各有各的所得,王石是劳动所得,我是资本所得(财产性收入),但却被故意制造新闻的媒体都放在了一起对比,并且有的媒体都认为是工资性收入所得,这岂不是牛头不对马嘴的一种对比吗?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