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房交会猜想:房商促销 楼市告别"抄底"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房交会猜想:房商促销 楼市告别"抄底"价?
2009年04月22日 16: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楼市,通过多次开盘、逐步提价、房源翻新的形式制造热销,楼市仿佛一夜之间春意盎然。在此背景下,即将举行的春交会上,作为促销手段之一的“抄底”价是否还会盛行?

  “抄底”特价房受青睐

  去年底以来,各大售楼处就纷纷打出“特价房”促销策略,虽然特价房的楼层朝向在设计上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遗憾,但“特价”的诱惑力度也着实让一些观望已久的购房者怦然心动,尤其是今年春节以来,重庆楼市成交量连续五个星期领跑全国楼市,新建商品房月成交量月月突破,压抑已久的市场终于表现出活跃的一面,而开发商在销售策略上也加速了马力。

  在重庆楼市初现“小阳春”的态势后,顺应市场形式开发商打出“抄底”牌,一些“抄底”特价房纷纷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每平方米优惠上百元,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节省三万左右”,特价房的推出成为激活买家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同时伴随着市场刚性需求的释放,在这个现金为王的行业中,“卖的快就是赢”成为今年很多项目的诉求点,一些消费者也见好就收“抄底”置业。

  问及今年重庆楼市购房者的消费状态,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楼市房价基本处于‘价停’阶段,年初开发商以适量产品低价销售,有利的激活了市场的刚性需求,一部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得以释放,实现了买卖双方的双赢效果。”

  不难看出,让利促销是引爆楼市的一个主因。今年前3月,促销成为楼市主旋律,众多项目在元宵节、情人节通过种种营销手段刺激购房,各种形式的看房团每次都能吸引众多的购房者,而发放购房券、保值回购等形式也开始出现。这与去年同期开发商的集体观望形成对比。

  楼市回暖大势初现

  从多年房地产的成交情况看,几乎全国所有城市,春节之后的一个月都是全年成交量最低迷的月份,而2009年2月,楼市成交量相比2008年有了巨大的涨幅,各大售楼中心的销售业绩平均每月都超过20套。3月份楼市新项目,新楼栋的推出,销售额再翻番。

  3月,一些品牌大企业中如龙湖、金科、融侨、鲁能等的月销售额过亿元,就连一些中小楼盘的访客量在周末也达到50批次左右,部分开发商也开始对房价进行了略微的上调。虽然很多开发商在年初营销策略中都做好了各种各样的“逆势营销”准备,但在市场刚性需求的强力推动下,2009年重庆楼市正走出阴霾,销售市场全线飘红。

  由于本次回暖的主力消费者几乎都是刚性需求,投资者微乎其微,所以房子面积的大小、地段的优劣和总价的高低,成为是否被消费者接受的关键。于是市场上出现了有的项目遭遇消费者排队抢购,售楼现场的购楼人员总是络绎不绝,特殊日子甚至摩肩接踵的现象。比如上周末开盘的恒大城,推出700套房源,仅在当天就售出650余套。

  随着整个市场的回暖,会有更多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在2009年被打破,楼市回暖大势已势不可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